English

旅奥华人华侨呼吁促进中国和平统一

2000-05-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川 我有话说

新华社维也纳5月13日电(记者林川)奥中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12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发表了《关于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呼吁》,批驳“台独”主张以及外国势力插手海峡两岸关系,并号召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促进中国的和平统一而作出努力。

呼吁书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全世界的华夏子孙无不盼望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能早日团圆。

呼吁书表示,旅居奥地利的华人华侨坚决反对任何鼓吹“台独”的主张,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势力插手台湾问题,绝不会坐视以任何名义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

呼吁书号召来自海峡两岸以及世界任何地方的一切热爱和平、赞成中国统一的人们,努力推动中国的和平统一事业。

奥中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协会是以旅奥华人华侨为主体、由各界人士组成的民间团体,日前曾在维也纳举行了促进和平统一座谈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是该协会为联合海峡两岸旅奥华人华侨人士和社团共同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于最近设立的工作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